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专家学者

首页 > 副研究员 > 详情

姓 名:刘小雪

进院时间:1993年7月

民 族:汉

政治面貌:群众

学 历:博士

职 称:副研究员、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印度经济

掌握外语:英语、乌尔都语

电 话:64063922

传 真:64039041

电子邮件:liuxx@cass.org.cn

 

教育背景:

2001-2004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专业,获博士学位;

1988-1993北京大学东语系乌尔都语专业,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3-至今,社科院亚太所

 

当前研究:印度经济,南亚区域合作

 

学术著作:

1、《发展中国家在新兴产业中如何获得竞争优势:以印度软件产业为例》,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

2、《印度经济数字地图》,科技出版社。

3、《印度与世界:对印度融入世界的新模式的认识》(译著),社科文献出版社

 

学术论文:

1、“巴基斯坦经济困局探析”,《中国金融》,2018年9月。

2、“从印度经济增长瓶颈看莫迪的改革方向、挑战及应对”,《南亚研究》2017年第4期。

3、“政府与央行角力下的印度货币政策”,《中国金融》2017年7月。

4、 “拓宽能源合作,深化中印能源合作”,《中国能源》,2015年4月

5、“印度经济面临双赤字困局”,《当代世界》 2013年第8期

6、“后危机时代印度经济走势”,《南亚研究季刊》,2012年第3期。

7、“印度反周期扩张性经济政策及影响”,《经济学动态》,2010年第1期。

8、“印度经济发展现状评析”,《经济学动态》2009年第4期。

9、“辨析印度经济模式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经济学动态》2008年第6期。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