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愿景与行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杨丹志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老挝社会与经济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愿景与行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日坛宾馆举行。

  中老两国参会代表围绕“中老关系60周年回顾”及“后疫情时代的中老合作”两大主题”,对中国与老挝关系发展60年的经验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夯实双边合作基础,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建言献策。

  双方一致认为,60年来,中老两国、两党、两国人民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守望相助、合作共赢,中老关系已超出双边关系的范畴并成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双方还就新形势下中老加强防疫合作,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深化对接,发展“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以及以中老铁路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南半岛次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老挝社会与经济科学院、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老挝外交部、老挝驻华使馆、老中合作委员会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代表及媒体记者以线上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