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一带一路’与美国的印太战略框架”学术研讨会

作者:李冰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2-04

  2021年2月3日,我院一带一路研究室举办“‘一带一路’与美国的印太战略框架”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首先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外交研究室王玮副研究员以“美国的对外战略:历史与趋势”为题做了主题报告。该报告从对美国政府新近解密的《美国印太战略框架》文件的解读入手,分析了美国“帝权”的性质、美国对外战略的目标和基本手段,对中美战略博弈的走势做出了评估与判断。

  研讨会围绕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延续性与新变化、美日澳印四边安全架构与地区盟友体系的关系、美印关系的走向以及大战略的国内基础等议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与《南亚研究》编辑部也参加了此次研讨。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