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一带一路’境外舆论环境与中国外交战略”学术研讨会

作者:秦升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9-12-13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中国已经与超过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超过170份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在“一带一路”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一些国家仍然对“一带一路”倡议抱有戒心,特别是某些西方国家到处抹黑“一带一路”,给“一带一路”建设制造舆论障碍。为了更好惠及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了解世界各国对“一带一路”的看法,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消除某些媒体舆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误读成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9年12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周边战略研究室与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境外舆论环境与中国外交战略》学术研讨会,重点讨论国际社会和海外对“一带一路”的看法以及境外舆论环境对中国外交的影响。会议邀请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侨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专家学者探讨了包括金砖国家、东南亚国家、东北亚地区、中东国家、中东欧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地区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舆论环境,也邀请了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的媒体从业人员从媒体角度探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认同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黄日涵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党委书记张国春致辞,我院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研究员主持会议讨论环节。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