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大国战略竞争下的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俊生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9-12-04

  自2017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战略竞争不断加剧,世界各国在长期的发展合作中所形成的实力与利益稳态正在被打破,东西方之间,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之间,不同意识形态之间,甚至各个利益集团内部对于构建国际秩序的路线图和理念都产生了分歧。面对日趋激烈的大国战略竞争,探索中国外交受到了哪些影响,又应当如何应对具有极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有鉴于此,由我院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和“中国周边外交”重点学科承办的“大国战略竞争下的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于11月29日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张国春研究员代表我院进行致辞。

  会议共分为大国竞争下的中国外交、中国与大国关系的新进展、大国竞争下的朝鲜半岛局势三个议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华侨大学、延边大学、辽东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社科院、天津社科院、《世界知识》杂志社,以及我院美国所、日本所、俄罗斯所、信息情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关部委的同志也参加了会议并参与讨论。

  (王俊生 供稿)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