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澜湄合作与非传统安全治理”讨论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洁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9-09-19

  918日,“全球战略论坛” 2019年第12讲顺利举行,本期活动主题是“澜湄合作与非传统安全治理”,共有院内外2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洁研究员介绍了“澜湄合作框架下的非传统安全合作”项目的整体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目标、实际推进与预期成果等内容。该项目是中国外交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项目,重点研究澜湄各国面临的非传统安全挑战的现状,以及开展合作治理的进展、问题以及发展趋势。迄今本项目已经进行了8次国内国际调研,召开了两次国内、国际会议,初步完成了项目计划,完成并发表了一系列调研报告、研究报告和时评。

  田光强博士介绍了云南调研团队在昆明、景洪、普洱等地实地调研的情况;郭继光博士代表缅甸调研团介绍了在仰光、曼德勒和皎漂的调研情况;吴兆礼副研究员代表泰国代表团介绍了在曼谷、清莱和清迈与民间组织、智库、社团民众调研的情况;李志斐副研究员介绍团队与日本高校、智库等机构座谈、会议、调研的情况。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调研不仅对澜湄流域各国面临的非传统安全问题有了初步了解,而且加深了对调研国政治与经济发展现状、对华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进展的了解。由于非传统安全涉及议题广泛,情况复杂,联动性强,而在各国的体现差异性也很大,因此未来应该继续加强相关调研与研究。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