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期刊

首页 > 2016年第4期(总第118期) > 详情

孟加拉国反印情绪的变化及其影响因素

作者:邓红英 来源:《南亚研究》2016年第4期 时间:2017-10-24

作  者:邓红英
作者机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

出 版 物:《南亚研究》 (South Asian Studies)

年 卷 期:2016年 第4期

摘  要:独立后的孟加拉国很快走上平衡乃至敌视、抗衡印度的道路,反印情绪公开化和长期化。在2009年人民联盟执政后,印孟关系持续升温,孟加拉国的反印情绪逐渐缓解。然而,在地缘环境、地区格局、双边问题以及国内政治等因素的作用下,孟加拉国反印势力和反印情绪不会退出政治舞台和完全边缘化。

页  码:101-114页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