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详情

全球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作者:肖景波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社科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42830日,全球院集中在密云党校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讲党课、学习研讨和参观住地附近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讲党课的环节,张国春书记、李向阳院长和党委委员朴键一分别以“坚守初心,百年党史的历史启迪”“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中共党员——韩乐然”为题为全体人员讲党课,党委委员沈铭辉以“中国对外开放:历程与启示”为题为青年同志讲党课。他们分别从党的历史、党的信仰和党的光辉人物等不同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历史事实,并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与启迪,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各支部也分别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自学和研讨活动,通过党委成员参加支部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成员讲党史故事等形式,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到基层,深化到每一位党员。

在总结大会上,张国春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党委成员和各支部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党和人民信任的理论工作者。

学习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赴培训住地附近的抗日民族英雄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革命是我们的权利,牺牲是我们的义务。”行政支部组织委员刘兴华参观后对白乙化烈士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感慨道:“这就是革命军人的牺牲精神,非常热血,令人感佩!”白乙化烈士“健全自己、影响旁人”的高贵品格,“说干就干,要干就干到底,别人怕干的自己先干,别人不干的自己去干,不畏惧、不延迟”的工作作风,也令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