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李永春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9-10-17

 

 

20191015日上午,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慧正、科学审查局局长沈胜建、学位处处长朱俊哲、金正日同志革命历史研究所所长金仁淑、社会科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局责任部员罗峯龙、科学审查局审查员桂昌丸、朝鲜社科院驻华大连科学交流所所长金正国一行七人访问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我院李向阳院长、张国春党委书记、科研处朴光姬处长、院长助理朴键一研究员、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亚太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亚太安全与外交研究室主任张洁、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以及王晓玲副研究员、李天国副研究员、李成日博士、周亚敏博士、李永春博士应邀进行座谈。首先,李向阳院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李慧正院长率领朝鲜社会科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概况。朝鲜社会科学院李慧正院长对李向阳院长及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朝鲜社会科学院的概况。接着,李慧正院长介绍了此次随访的朝鲜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其他成员,李向阳院长也向朝方介绍了参加座谈的我院人员。此后,朝鲜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就2017年朝鲜召开第三次全国社会科学家大会以来朝鲜社会科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朝鲜各道是否也有地方的社科院、朝鲜社会科学院负责管理的15个全国性学会的具体情况以及朝鲜社会科学院所属研究所的所长兼任会长的问题、研究朝鲜的外国学者如何才能申请朝鲜社会科学院颁发的学位证书等问题,回答了我院学者的提问。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表示同样作为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希望今后双方在学术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