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专家学者

首页 > 副研究员 > 详情

刘均胜

时间:2012-08-28 作者:
  姓 名:刘均胜
  性 别:男
  进院时间:2003年7月
  民 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经济学博士
  职 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东亚金融合作
  掌握外语:英语
  电子邮件:Liujs58@sina.com
  教育背景:2000-2003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03到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区域合作室。
  学术活动:2009年4月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做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

  学术著作:
  1、《金融全球化:短期资本流动风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

  学术论文:
  1、“东亚金融合作:危机驱动与前景”,张宇燕和孙士海主编的《2009年亚太地区发展报告》,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4月
  2、“越南的经济动荡及对中国的启示”,《中国航运周刊》2008年6月
  3、“日本利率上升及其影响”,《中国资本市场》2007年10月
  4、“中韩金融体系改革的比较制度分析”,《当代亚太》,2006年3期

  时评、综述、书评:
  1、“中韩FTA的新契机”, 《中国国际商报》2007年4月16日。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