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助理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站内搜索
张奕辉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8-28
 
姓 名:张奕辉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80.11

进院时间:2015

民 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 历:博士

职 称: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区域经济合作、自由贸易区(FTA)谈判

掌握外语:英语

电 话:010-64038452

电子邮件:zhangyihui@cass.org.cn

 

教育背景: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国情研究院博士(2010-2015),美国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院(MIIS)与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培养“北京市国际经济高端国际化人才”(2006)

 

工作经历: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2004-2010)

 

奖励情况:

1、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奖学金,2002;

2、中国人民大学优秀三好学生,2004;

3、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中心先进工作者,2008;

4、清华大学“宏乾”电子奖学金,2011;

5、清华大学“邵友保博士许之坤女士”奖学金,2014.

 

当前研究:国际经济关系、亚太经济、区域自由贸易谈判

 

学术著作:

1、译著:自由、公平和效率,[J.E.米德],合译,东方出版社,2013年1月。

2、政府组织行为与变革,中信出版社,2010年10月。

 

学术论文:

1、“相对收入差距与居民主观幸福感的国际比较研究——基于中国社会综合调查(CGSS)的数据分析”,公共管理评论,2014年1月。

2、“城管制度的理性选择——以非对抗博弈论为视角”,公共管理评论,2012年12月。

3、“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社区治理与居民幸福感比较国际研究”,公共管理评论,2014年12月。

4、“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瓶颈及未来发展路径选择”,经济研究参考,2005年3月。

5、“北京在环渤海经济带的角色定位和发展重点”,经济研究参考,2006年2月。

 

时评、综述、书评:

1、 “炫富即不成熟幸福观”,人民日报理论版,2015年9月24日。

2、“以RCEP构建更稳定与互利的国际关系”,21世纪经济报道,2015年10月21日。

3、“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中心的国际社区治理”,21世纪经济报道,2014年10月22日。

4、评丁学良《辨析中国模式》,公共管理评论,2012年6月30日。

5、评威廉·多姆霍夫:《谁在统治美国——权力、政治和社会变迁》,公共管理评论,2011年10月31日。

6、“物联网,我们感知世界的另一扇窗口”,时代经贸,2010年1月。

7、“汽车振兴计划促中国汽车产业率先复苏”,时代经贸,2009年2月。

8、“中铝斥巨资收购力拓——国企迈出走出去最大步伐”,时代经贸,2009年3月。

9、“国际商业银行价值分析”,时代经贸,2008年4月。

 

主持课题情况:

1、“欧洲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经验借鉴”,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分会资助项目。

2、“国际金融控股公司:从分业格局走向一体化”,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资助项目。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