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未来十年影响中国周边环境的基本力量及其发展态势 No.25
作者:钟飞腾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7-19
    内容提要 未来十年,中国在周边环境上确立的总体目标是服从并服务于中国的发展。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影响中国周边环境的主要是国家间的军事、经济、政治关系,如今中国需要更广泛地纳入其他两大基本因素,包括社会舆论因素以及因海外利益增强的国际发展因素。未来十年,在周边环境上,尽管中国在五大力量态势上都有进一步深化的可能性,但因“实力悖论”产生的重大挑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让国际社会明白、理解中国周边行为的合理性,减少周边国家对中国崛起的错误认知。总体而言,中国可以形成一种发展型安全学说,以发展界定安全来塑造新的周边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