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2012年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海上争端与中美博弈 No.15
作者:张 洁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2-04
    摘要:2012年,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继续动荡不安,呈现出两大特征:第一,周边地区的海上争端达到了新高峰;第二,中美竞争加速周边国家的分化。2013年,中国周边安全将面临四大挑战:一是如何应对中美政府换届后的试探期;二是如何应对来自海上争端的挑战;三是如何应对来自中南半岛的挑战;四是如何应对朝鲜半岛的新变化。本文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面对诸多挑战,中国应该以更加自信的心态化解风险,改变被动受掣肘之局面。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