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印度的东向政策及其对中国的影响 No.14
作者:毛 悦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2-04
    摘要:印度在1991年提出“东向政策”,指出要全面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现今已扩展到位于印度东方的国家,包括东南亚和东北亚,甚至整个亚太地区,并从经济向战略倾斜。印度的东向政策为其大国梦想服务,有其长期性。受印度战略界对大国梦想和中国角色的不同理解,印度推进东向政策过程中的对华态度具有两面性。印度在亚太地区存在的深入,不仅将为地区格局的发展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还为中国的崛起制造了一定的阻力。中国应摆出大国姿态,弥补与地区国家关系的不足,并积极推进印度洋战略。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