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稳定性体系下的新型大国关系 No.13
作者:李 文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2-04
    摘要:我国家领导人有关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倡议,得到美国高层积极回应。冷战结束以后,国际体系内挑战性与颠覆性元素明显减少,以“敌我分明”、“对抗和冲突”、“零和博弈”为特征传统大国关系淡出历史舞台,以“相互依存”、“亦敌亦友”、“竞争与合作并存”为特征的新型大国关系日渐浮出水面。探索形成大国关系的新模式,是未来中美两国共同努力的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