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日本“民主政治”的失序、失态与右倾 No.12
作者:李 文  来源:  时间:2012-11-01
  摘要:从“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众支持率上升”的良性循环,到“政治不稳—经济停滞—民众支持率下降”的恶性循环,构成1955年至今日本政治、经济和民意之间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日本自诩为亚洲少数几个实行民主制度的国家之一,在形式上具备一人一票、广泛大众参与等特征。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经济持续低迷,社会充满失望甚至绝望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所谓民主或许反映了真实的民意,但这种民意却是没有经过批判和自我反省节制,为所谓的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再次高涨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