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印关系
中印关系
站内搜索
中印边界问题的缘起、谈判进程与未来出路
作者:吴兆礼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4期  时间:2014-01-20
    【内容提要】 中印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的,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始终困扰着中印双边关系的发展。中印边界成为复杂问题,有诸多因素的推动,并经历了四个阶段。20世纪50年代以来,两国关于边界是否正式划分等进行了长期的辨争。随着解决边界问题的磋商机制不断深化,中印两国确立了解决边界问题的“三步走”路线图,保持了边境地区长期的和平与安宁。目前,边界问题仍是影响中印政治互信的主要障碍,其解决面临诸多困难。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