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印度与非洲
印度与非洲
站内搜索
印度对非洲文化外交探析
作者:徐国庆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3期  时间:2014-01-20
    【内容提要】 印度与非洲之间存在文化交流的传统。新时期,出于加强与在非印度后裔的联系,及推进印度对非外交关系等因素的考虑,印度日趋重视对非洲的文化外交。印度对非文化外交的内容不但包括传播印度传统文化、加强印非对各自的研究,而且包括支持非洲能力建设、密切媒体互动等形式。通过展示印度文化自身,发挥官方与民间的综合优势,印度在加强与特定非洲国家文化联系的同时,与非洲整体的文化外交亦取得一定的进展。随着印度对非文化外交的深入,印度一方面拓展了本国文化在非洲的影响力,深化印非关系;另一方面为印非经贸合作的发展创造了便利。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