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区域秩序与国际关系
区域秩序与国际关系
站内搜索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中尼建交和边界谈判
作者:齐鹏飞 穆阿妮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3期  时间:2014-01-20
    【内容提要】 中国与尼泊尔均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作为处理两国关系的基本准则。中尼于1955年8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建立外交关系,之后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友好谈判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两国边界问题,巩固与发展了两国间的睦邻关系,成为亚洲乃至当代世界睦邻关系的一个典范。中尼睦邻关系的建立、初步发展和不断巩固,有力地证明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仅在理论上,而且在实践中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