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区域政治与经济
区域政治与经济
站内搜索
中国和印度国家石油公司的非洲投资战略比较
作者:杜晓蓉 谭孟莎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2期  时间:2013-07-26
    【内容提要】 最近几年,中国和印度这两大新兴经济体以国家石油公司为依托加入到非洲石油资源开发热潮之中。两国在非洲的石油投资战略各有优劣。中国国家石油公司在非洲的投资地理分布较广,资金雄厚,投资规模较大,决策过程迅速,与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关系融洽,但是投资项目风险过高。而印度的优势在于国家石油公司运作模式更多地同西方商业模式接轨,更加充分考虑投资项目的风险—收益状况。两国的国家石油公司在非洲都面临着巨大挑战。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