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关系
国际关系
站内搜索
论美国对阿战略对阿富汗毒品问题的影响
作者:申玉辉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1期  时间:2013-07-15
    【内容提要】 阿富汗有着极其严重的毒品问题,且与该地区的政治局势走向关系密切。美国在阿富汗“毒品财政”模式的产生、扩散与国家化,以及后塔利班时代毒品问题继续恶化的过程中,扮演了“共谋”与“催化剂”的角色,是阿富汗毒品问题最大的外部因素,而这一因素长期为学界所忽视。阿富汗毒品问题是美国对阿战略所产生的主要非预期效应之一,对美国在阿利益的实现有着正负两方面的作用。现阶段,解决阿富汗毒品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改变其单一的、缺乏系统性与综合性的对阿战略。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