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印度政治与经济
印度政治与经济
站内搜索
民主视角下的印度腐败原因探析
作者:张树焕  来源:南亚研究2012年第4期  时间:2013-01-30
    【内容提要】印度是世界上腐败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学术界对印度腐败原因的已有分析侧重于经济和文化方面,强调不合理的经济制度和印度教的文化传统对印度腐败的影响。实际上,印度的腐败还与不完善的民主制度紧密相关;缺乏权力制约和规范的政党制度、以社会公平为取向的民众参与和不健全的司法体制都是印度腐败盛行的重要原因。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