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南亚大国关系专题
南亚大国关系专题
站内搜索
中国“印度洋困境”中的美国因素
作者:曾信凯  来源:南亚研究  时间:2012-07-06
    【内容提要】印度洋是世界海上贸易通道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 印度洋的石油航线和贸易通道是许多国家仰仗的战略生命线。中国只有在印度洋上获得战略优势,才能确保自己的海上能源命脉、贸易通道不受制于人。美国在印度洋及其沿岸国家拥有至关重要的战略利益,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美国还与印度联合,遏制中国在南亚地区对其产生的不利影响。中国印度洋战略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不能忽视美国因素。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