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外交
安全·外交
站内搜索
《数论颂》及其古代注释中的因果观念
作者:姚卫群  来源:  时间:2012-04-05
    【内容提要】《数论颂》是古印度主要哲学派别数论派的根本文献。此典及其古代注释中对因果问题有集中表述。《数论颂》中提出的因中有果论,是此派关于事物形成理论的基础。《数论颂》中的其他因果思想也对数论派理论体系的形成起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古代印度哲人深刻的理论思考。数论派的因果观念与古印度其他一些派别的因果观念有明显不同,研究这方面的内容对深入认识印度宗教哲学的基本形态和发展特点有积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