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第2期(总第182期)
2012年第2期(总第182期)
站内搜索
政治身份认同与缅甸果敢同盟军的瓦解
作者:张伟玉  来源:  时间:2012-07-17
    内容提要:生存达二十年之久的缅甸非政府武装组织果敢同盟军于2009年8月被缅甸中央政府解除武装而宣告瓦解。本文通过对果敢同盟军、佤邦联合军和掸邦东同盟军这三个背景相似的缅甸非政府武装组织的比较研究,提出导致果敢同盟军瓦解的内部深层次的支撑性原因是该组织政治身份认同的缺失的观点。通过这一案例,本文试图提出政治身份认同是非政府武装组织在主权国家内生存的必要条件这一一般性假说。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