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第2期(总第182期)
2012年第2期(总第182期)
站内搜索
西方国家主流媒体“中国国防透明度”报道研究
作者:郭 锐  来源:  时间:2012-07-17
    内容提要:近年来,西方国家主流媒体关于“中国国防透明度”的新闻报道及认可程度并未因为中国国防透明度的显著提升而出现“正向相关”。通过对相关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可以看出,西方国家主流媒体对中国国防透明度的认可程度与其国家同中国的政治友好程度“正向相关”,而与西方国家主流媒体的媒体实力“反向相关”。西方国家主流媒体对中国国防透明度的新闻报道主要受到价值观念、刻板印象和国家利益等因素的影响,使其对中国国防透明度的新闻报道呈现一种层次性,不同类别的国家对中国国防透明度的评判态度明显不一致。因此,中国国防透明度的建构迫切需要与国际传播紧密结合起来,即实现自我塑造与他者建构的契合。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