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第1期(总第175期)
2011年第1期(总第175期)
站内搜索
主权财富基金困境因素分析
作者:金英姬  来源:  时间:2012-07-16
    内容提要:近几年来,随着新兴经济体主权基金的迅猛发展,西方国家试图通过行政和立法等手段对其进行干预,使主权基金的投资活动遭遇金融保护主义壁垒,形成主权财富基金在投资活动中面临的某些“困境”,导致主权基金的一些投资活动不能顺利进行甚至无法进行。本文对造成主权财富基金投资困境的因素进行了分析,认为主权基金的一些描述性特征(来源国家、资金规模、基金类型)以及投资对象国的政治环境、公众的认知与民意、投资行为或行为体的透明度、主权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产业是影响主权财富基金投资阻力大小的主要因素,并对他们之间的影响和作用方式进行了分析。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