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站内搜索
FTA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基于对中国企业的问卷调查
作者:张蕴岭 沈铭辉 刘德伟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0-08-23
    内容提要: 加入WTO以后,中国把对外签署FTA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一般来说,FTA可以改善参与方的经济环境,促进相互之间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与便利化。中国已经签订了多项FTA,其利用效果如何?影响如何?本文基于调查问卷数据所进行的分析表明,中国企业对FTA的利用率很低,其最主要原因是“缺乏FTA信息”。因此,本文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企业提供FTA服务,发展市场化的FTA服务机构。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