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站内搜索
冷战后日缅关系及日本对缅政策
作者:毕世鸿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0-08-23
    内容提要: 1988年9月缅甸军政府上台之后,日本于1989年2月对其予以承认,由此成为西方阵营中最先承认缅甸军政府的国家。日本希望通过与缅甸军政府保持“建设性接触”的方式,来促使缅甸逐步走向民主化进程。与欧美等国的强硬做法相比较,日本政府强调与缅甸军政府开展“对话”的重要性。在处理缅甸问题上,日本的政策表现更为稳健、温和。日本还会继续对缅甸采取“建设性干预”政策,并在指导缅甸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