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2010年第1期(总第169期)
站内搜索
南海争端中的美国因素及其影响
作者:何志工&安小平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0-08-23
    内容提要: 在美国重返东南亚的大背景下,南海争端呈现出复杂化的趋势。本文概述了南海争端的现状和各方对相关国际法律的不同解读,分析探讨了美国关注南海争端的原因、立场政策、以及美国因素对南海争端当事国的影响。通过剖析美国因素,本文认为,美对南海问题当事国相关政策或行动的支持倾向,客观上已使得南海问题的“多边化”、“国际化”态势逐渐转为现实,美国因素对中国试图解决南海争端的努力形成一定的挑战。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