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09年第3期(总第165期)
2009年第3期(总第165期)
站内搜索
重修丝绸之路:迈向亚洲一体化
作者:[印度]Prabir De Biswa N.Bhattacharyay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丝绸之路是指将东亚、中亚、南亚与地中海沿岸国家(包括北非和欧洲)连接在一起的、纵横交错的泛亚贸易交通网络。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亚洲再度成为世界经济的重心。许多亚洲经济体成为了国际生产网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自身也从不断扩大的国际贸易、投资以及加速的经济增长中获益良多。然而,由于缺乏区域性连接,亚洲巨大的发展潜力尚未发挥出来。本文认为,缺乏全面的区域性连接是影响地区增长、阻碍亚洲乃至世界一体化进程的重要因素之一。鉴于此,亚洲应该加强地区通道建设,使之成为国际通道的一部分。本文还讨论了在通过泛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地区连接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挑战。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