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09年第2期(总第164期)
2009年第2期(总第164期)
站内搜索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规模:缺陷与应对
作者:薛 力 肖欢容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中国计划在2004~2020年间分三期建成相当于90天净进口量的战略石油储备量。第一期1368万吨的库容已经基本建成,第二期与第三期均为2800万吨,三期共计6968万吨(约合5.13亿桶)。第二期已经完成选址。本文经过分析与测算发现,上述计划过于保守,2020年很可能无法达到预定的目的。为此,笔者建议将三期规划的库容增加到8.95亿桶,而且最好在2015年前完成。作者旨在证明:此举在时间上可行、经济上可承受、战略上有必要。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