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2009年第2期(总第164期)
2009年第2期(总第164期)
站内搜索
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的:多视野的分析与判断
作者:赵 伟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 持续增强的“中国因素”是东亚区域经济合作发展进程中不可忽视的趋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及其“内外形”巨变,极大地改变了东亚区域经济合作的格局,即由以往“雁行模式”变为目前的“菱形构架”。本文从“内形”与“外形”两个角度、全球和区域两个层次考察了“中国因素”的这种变化及其未来发展趋向,认为目前中国社会经济的总体发展程度,已经赋予中国影响区域乃至全球经济的足够实力,未来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可持续性意味着这种实力还将继续提升。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