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美国金融模式的不稳定性:基于次贷危机的反思
作者:余维彬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08
    内容提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高度融合以及复杂化的金融创新,是当前美国金融模式的核心特征。对次贷危机的分析表明:美国金融模式在风险转移和克服信息不对称方面具有优势,因此高风险且信息严重不对称的金融交易容易在此达成;美国金融模式将风险以高度流动和复杂化的方式分布于关键金融市场——货币市场,这使得金融危机具有腐蚀性,并难以根治;美国金融模式对风险管理提出了巨大挑战,风险控制的改进效力不容高估。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