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冷战后日本改宪政治的动向与影响
作者:徐万胜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3
    内容提要:改宪是冷战后日本政治演变历程中的重要课题之一。执政的自民党在建党50周年之际提出改宪草案,表明其执政路线已经彻底由“经济中心主义”转为“政治中心主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也以积极的竞争姿态提出“宪法建言”。在保守势力的共同推动下,日本国会在“实质性”改宪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上述种种改宪政治动向,对日本国民的宪法意识及国家安全保障战略走向均产生了消极影响,但日本能否实现改宪目标的前景预期仍充满变数。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