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中国的对外发展援助战略反思
作者:刁莉 何帆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3
    内容提要:对外发展援助是一国对外政策中的重要工具。近年来,随着中国的战略崛起,中国对外援助的目标、功能和手段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中国的对外发展援助需要在战略目标、决策管理体制、执行监督机制等方面做出适时的调整和改革。本文首先分析了对外发展援助与国家利益的关系,然后探讨了中国对外发展援助的指导思想、战略重点和国别策略。通过借鉴其他国家的实践经验以及对中国对外援助体系的分析,本文还尝试对中国对外发展援助的决策、管理、执行和评估机制的改革和完善提出了若干建议。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