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美国次贷危机:背景、原因与发展
作者:余永定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本文首先从美国金融市场的结构、次贷与证券化的关系两个方面介绍了次贷危机发生的背景,并解释了RMBS、CDO与CDS等在危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衍生金融产品;在此基础上,本文详细剖析了次贷危机的爆发与传递过程,认为次贷危机迄今为止经历了流动性短缺、信贷紧缩与实体经济萎缩三个阶段;最后,本文总结了次贷危机给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以及中国政府提供的经验教训。本文截稿时,两房危机刚刚浮出水面。发稿时,随着美国保险集团(AIG)频临破产和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提出,美国金融危机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美国经济已陷入1929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