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经济全球化新趋势与进一步深化中韩合作的战略思考
作者:张燕生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目前的经济全球化,不仅在开放和市场化程度上达到了历史上的新高度,进入金融全球化和东亚、北美与欧洲三大生产网络整合的新阶段;而且正在进入一个高油价、高粮价与高金融风险、货币相对宽松的新环境,国际投机蜂起和金融动荡交替作用与不断调整的新时期。在这个时期,“低增长、高通胀”预示着全球化风险在日益加大。对此,中韩两国应在推进和谐世界进程中进一步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相互依存的合作基础和共同利益,建立中韩两国之间更加紧密的经济、贸易和投资联系;在市场体制建设、金融、能源、科技等领域深化合作,在FTA方面先易后难、求同存异,在多层次交流上增进政治互信、扩大民间交往。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