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论主权财富基金的兴起及其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影响
作者:李俊江 范 硕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2000年以来,主权财富基金在全球迅速兴起。本文就主权财富基金兴起的原因及其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认为不合理的国际金融体系即美元的霸权地位是主权财富基金兴起的根本原因。主权财富基金的兴起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八个方面,即加剧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导致金融保护主义抬头,削弱美元的霸权地位,加剧新兴市场泡沫,改变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格局,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再国有化”现象,对国际资产价格产生影响,改变全球经济秩序等。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