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区域性”特征与东亚安全研究
作者:朱 锋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 维护东亚区域内持续的稳定、和平与繁荣,既是21世纪国际安全研究最为棘手的问题,也是国际关系理论研究面临的重大挑战。现有的国际关系理论并不能有效地解释东亚安全不断出现的问题和未来有可能的发展趋势。如何发挥中国学者在东亚安全领域内的作用,在相当程度上并不是单纯借用已有的以“欧洲经验”或者“北美经验”为主体的国际关系理论,而是在以这些已有的理论为分析工具和参照物的同时,建立新的“研究计划”,利用东亚安全研究中不断出现的“新事物”和“新特点”,测试传统的国际关系理论。唯如此,才能真正在东亚安全研究中创新,才能有效地发展出既能够更好地指导现实政策、又能提高中国国际关系研究水平的理论。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