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论   文
论   文
站内搜索
金融全球化与国际金融体系:对东亚的挑战
作者:高海红  来源:当代亚太  时间:2012-11-12
    内容提要:以大规模、快速和更趋自由的资本流动为特点的金融全球化对国际金融稳定性带来严峻的挑战。而当前的国际金融体系在全球机构有效功能缺失和美元全球本位存在脆弱性的条件下,无法应对金融全球化带来的不稳定性。东亚国家缺乏区域性抵御机制而不得不面对更为剧烈的冲击。本文主张通过建立机构化的区域危机救助机制,有深度和广度的区域金融市场,以及区域性的汇率联动机制,缓解金融全球化带来的不稳定性风险、增强东亚国家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