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军事与安全
军事与安全
站内搜索
印度对外联合海军演习的发展趋势及战略影响
作者:曾祥裕 张春燕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3期  时间:2014-01-20
    【内容提要】 近年来,印度海军与各国海军频繁举行的联合演习呈现出合作伙伴多、演习密度大、机制化程度高、双边与多边并重、政治意义和战术价值兼顾的特点。这些演习有助于印度全面提升海权,有利于印度的演习伙伴国在印度洋水域扩展势力,也有助于印度应对印度洋地区的非传统安全挑战。这客观上对中国构成潜在制约,但不会形成针对中国的同盟关系;也有助于缓解印度洋地区的非传统安全问题,对中国有一定积极影响。中国应密切而全面地关注上述联合军演的进展,并在东亚特别是印度洋地区推动开放的地区主义,还可考虑借鉴印度经验,积极与外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