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军事与安全
军事与安全
站内搜索
印度介入南海问题——中国视角下的地区安全思考
作者:韦健锋  来源:南亚研究2013年第3期  时间:2014-01-20
    【内容提要】 为实现大国梦想,提升在东南亚的影响力,加快实施“东进”战略并获取现实经济利益,近年来印度积极“介入”南海问题。印度一方面加大了同有关国家的军事合作力度,另一方面不顾中国的反对,与越南联合开发南海油气资源,同时和美、日、澳等国共同炒作南海话题。印度插手南海争端,必将使该问题更加复杂化,助长某些国家促使南海问题国际化的企图,影响中印关系的正常发展,中国的战略空间也将因此受到挤压。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