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我院主办“当前朝鲜半岛形势”讲座
作者:丁工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7-07-03
 

621日我院主办“2017全球战略论坛”第十六讲,论坛邀请了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副教授,作题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与我国对朝政策的转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朴建一研究员主持。 

郑继永主任概述了半岛局势的时代背景、现实状况和主要症结,以及围绕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阐述了对于我国未来应对半岛形势的思路和构想。郑继永主任认为金正恩执政后,朝鲜在诸多问题上的行事风格、方式方法与路径都出现了重大变化。他还对2016年以来的韩国政局进行了详细梳理。在此基础上,对美国的半岛政策,以及我国的半岛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郑继永教授认为我国底线是朝鲜半岛不允许生战、生乱,中国采取的态度是止战、止乱。

  本次讲座由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承办。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