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中国与乌克兰危机与俄乌战争》学术讲座

作者:屈彩云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13日,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举行了关于《中国与乌克兰危机与俄乌战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主持。

  时殷弘教授围绕俄乌冲突的产生和俄乌战争态势、美国和欧盟的反应、中国的立场、中国面临的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深刻探究。时殷弘教授指出:俄乌冲突的发生使双方都付出了重大代价,其发展态势仍存在长期化的可能,其对世界格局的影响的是非常深远的,也将使中国步入一种更加复杂的世界政治结构。俄乌冲突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其发展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区域经济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研究员、亚太政治研究室主任董向荣研究员、亚太安全外交研究室主任张洁研究员及我院其他人员参加了该讲座,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周边与全球战略研究室承办。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