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高质量的开放合作成功举办

作者:李卓 苗翠芬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12-22

20211215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1年·国际问题研究)——高质量的开放合作在北京和南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广西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副院长邓春青博士,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作开幕致辞。在之后的成果发布环节,沈铭辉副院长代表我院与广西社会科学院共同发布了《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树立典范 引领未来》报告。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广西社会科学院共同撰写,回顾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来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展望了双边关系的未来前景。该报告在最后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未来应继续“六个坚持”——坚持睦邻友好,加强战略互信;坚持安全合作,守护地区和平稳定;坚持抗疫合作、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合作的机制化建设;坚持聚焦合作,打造新增长点;坚持心心相印,巩固世代友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地区繁荣与稳定。

在本届论坛的主旨发言与分论坛讨论部分,与会嘉宾围绕高质量的开放合作、RCEP背景下的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新未来,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东盟合作的机遇与未来、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东盟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合作、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这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