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问题中的角色和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李卓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12-09

20211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巴基斯坦中巴学会举办的“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问题中的角色和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和巴基斯坦方面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历彬主持,中巴学会执行院长穆斯塔法·赛义德作开幕致辞,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莫埃德·优素福博士作主旨发言。

与会者围绕阿富汗邻国应如何稳定阿富汗局势、国际社会对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的反应以及中巴对阿富汗局势的相关政策展开讨论。与会者认为,当前阿富汗面临财政、难民、旱灾应对等多方面挑战,中巴两国在推动阿富汗局势稳定和避免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方面诉求相近,应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推进阿富汗的稳定与发展。

与会者还就中巴关系的深化与发展进行了探讨,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意义重大,中巴在重大国际热点问题上有共同立场,希望两国能克服外部环境中的消极因素,继续加强中巴经济走廊的高质量建设,推动中巴关系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