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成果

首页 > 时事评论

“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发布 印尼总统:来20册

作者:许利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7-05-23

  中国经济网5月19日讯(记者徐惠喜)中国社科院5月18日在京举办“‘一带一路’与新全球化”论坛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一带一路”研究丛书用中英文展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成果,其中英文版从翻译到出版耗时不到40天,且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成功展示。其中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研究——中国福建、印度尼西亚调研报告》已引起印尼总统的重视。

 

   

 

  会上发布的9本中英文新书分别为《海上丝绸之路调研报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的问题与前景》、《“一带一路”面临的国际风险与合作空间拓展——以斯里兰卡为例》、《“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港口与港口城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研究——中国福建省、印度尼西亚调研报告》、《“一带一路”合作空间拓展:中拉整体合作新视角》、《“一带一路”视野下亚非经济圈的构建与发展》、《“一带一路”视野下中国在印度洋四大经济走廊的发展》、《匈牙利看“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 》。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早在去年就提前布局“一带一路”主题图书的出版工作。峰会前夕,该已经出版“一带一路”选题近60种。上述9本中英文版“一带一路”报告,更是得到中宣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其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研究——中国福建、印度尼西亚调研报告》已引起印尼总统的重视,印尼方面立刻订购了20册报告带回国。

  据悉,在国家级的高端国际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应是唯一一家如此大规模用英文展示我国“一带一路”研究成果的出版社。此次展示,不仅使“中社智库”品牌在高峰论坛上成功亮相,也扩大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智库的国际影响,更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一带一路”研究上的国际视野。

  “一带一路”倡议在对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提出要求的同时,也给国内出版界提出了要求。出版产品是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国声音的最佳载体,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凭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迅速响应,抓住有利条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相关智库机构开展出版合作,积极制定全局性的出版战略,努力创新出版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展开对外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主题出版工作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