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站内搜索
后危机时代亚洲经济增长与战略调整
作者:赵江林  来源:社科文献出版社  时间:2013-02-01
 
  该专著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后为背景,主要对危机前后亚洲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现状及其走势进行初步的总结与归纳,同时对亚洲主要国家未来一定时期的经济发展战略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着重探讨了亚洲各国经济发展战略调整对亚洲地区产生的影响。

由于亚洲经济体经济发展水平差异、政治和社会结构不同,全球金融危机前后,亚洲各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问题也不尽相同,因而各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发展趋势也不可能整齐划一。可以肯定的是进入后危机时代,亚洲经济增长有可能继续在国内与世界经济互动中前行。

同时由于各国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和对外开放的程度不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各国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有的经济体受危机冲击较严重,因而提出了较明确的新的战略发展战略,试图改变过去不可持续的增长模式,有的受危机影响不严重,危机只是暂时中断了其发展进程,一旦危机阴影逐渐退去,这类经济体则延续危机前的发展模式,没有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当然,由于亚洲各国的经济规模不同,其经济发展战略调整与否对亚洲经济关系的影响也不尽相同。经济规模大的经济体将对亚洲地区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

第一章总论和第八章菲律宾的写作由赵江林研究员承担,第二章日本的写作由朴光姬研究员承担,第三章韩国的写作由金英姬副研究员承担,第四章新加坡的写作由王荣艳副教授承担,第五章印度尼西亚的写作由刘均胜副研究员承担,第六章泰国的写作由张中元助理研究员承担,第七章马来西亚的写作由周小兵研究员承担,第九章越南的写作由金永花博士后承担,第十章印度的写作由刘小雪副研究员承担,第十一章俄罗斯远东的写作由富景筠助理研究员承担,第十二章美国的写作由葛成助理研究员承担。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