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界动态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被批准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新闻网 2015-04-11  时间:2015-04-13
 

 

  [本站讯]4月7日至8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成立会议暨专题研讨会举行。会上,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被批准为中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被聘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理事。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事会成立会议。会议成立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并宣读了理事单位名单,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讨论通过《“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章程》,并发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宣言》。会议第二阶段为政策解读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欧晓理、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级参赞高振廷、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正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会议第三阶段为专题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进展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与会代表还就智库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应当扮演的角色、“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带来的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智库联盟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等机构共同发起建立,旨在凝聚国内外各方力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政策性、前瞻性研究,为中国及沿线国家政府建言献策,增进国家间政策沟通,推动各方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